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点滴:心无杂念  

2018-09-13 16:30:21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心无杂念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黄霑 


    画家长寿的居多。 

  大概是因为画家作画时全神贯注,心无旁骛,摒除杂念,一心只注意画的色彩、线条、布局、对比,符合养生之道,因此得享高寿。 

  一般人杂念多,而且,杂念所涉,多是一己之力所无法控制的事。于是,容易气躁心烦。日子一久,便百病丛生。 
  画家心中所想,全由自己控制。笔如何下,颜色用什么,布局如何摆,完全从心所欲,心中自然快乐,连血脉运行也舒畅,身体自然比别人好。 

  大画家黄永玉兄可以拿着画板、色盘写生,一画七八個小时,心神完全投入画作之中。 
  这等于有了七八个小时的入定境界,对身心健康裨益甚大。 
  可惜我于绘事无天分,否则宁愿舍弃一切当画家去。虽然对长寿无甚兴趣,但对生活中无杂念这事,心向往之。 
 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