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《原创》北行漫记(二)  

2018-07-03 17:32:04|  分类: 师生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 


《原创》北行漫记(二) - 向东 - 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2017年14个同学音德尔聚会留影

    

    每次同学们聚到一起,焦德思总会沮丧地说:可惜我们把老师“丢”了。时间过去了四十一年,四十一年啊!我们师生再次牵手,当初“青春年少”的师生们,已是“古稀老师、花甲学子”了。

    读着学生们从满洲里、海拉尔、呼和浩特、乌兰浩特、音德尔、图牧吉···、给我发来的留言、照片,知道了他们现在的情况,我是激动地一一回复,我忙碌着,高兴着。感动、欣慰、温馨、幸福一起涌上心头。

   宋立志一再提醒我:“刚联系上,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,开始这几天会不断的打扰您的,您要多休息,注意保养身体。”

    很快,相见成了我们的第一话题。远在海拉尔的张金花说:“老师我们一定去看您。”从同学们互相的聊天中,我知道他们在组织准备着。

    想到他们来石家庄的种种困难,我实在不愿意冷落了每一个同学的心,决定北上去内蒙和同学们团聚。

    我说:“谢谢大家了!能和你们联系上,是我一七年以来第二件最高兴的事情(一七年十月我回定州教的第一批学生也联系上了。见附录)。四十一年后,能和我最喜欢、最想念的学生们重逢,是我最大的快乐!我一定争取五、六月回草原和你们团聚!”

    其实我的难处也不少;一是儿媳第三次怀孕,前两次都因故流产了,这次怀孕也是险象不断,她的母亲特意从唐山赶来帮忙;二是老伴腰椎键盘膨出、腿脚浮肿、生活难以自理,没人在身边也很难。我是万般无奈,第一次求人了!先是做老伴的工作,又和定州老伴侄女商量,把老伴放在她家可否?她是满口应承,我才松了一口气。三是儿子五月底要参加全国的职称考试,我想等他考试完了再走,免得他分心。

    待把一切都考虑妥当,我把日子初步定在了6月上旬。

   

    五月二十八日儿子给我定好北上的火车票:六月六日1189次,北京——乌兰浩特。

    扎旗音德尔,我这个被学生们“丢”了四十一年的老师就要回来圆梦了!

   

 附录: 《原创》: 浓浓的师生情



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3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