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点滴:迁就  

2018-05-25 15:33:17|  分类: 意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迁              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倪匡

    不必迁就。
    有一类人,不论在生活上或是工作上,都极度以自我为中心,只有他,没有别人,他一定是主角,不论在什么场合之中,若发现主角地位有摇动,就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补救,其中颇多卑劣的手法者。
    这类人心目之中,绝没有“互相迁就”这回事,有的,只是你要迁就他,他不必迁就人。
    遇到这种人,除非愿意不断地、永远地去迁就他,不然,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迁就。
    而且,早一些不迁就,比迟一些不迁就好,因为你就算迁就了他九千九百九十九次,第一万次略有异议,他还是不高兴了——让这种人早一点不高兴,是大大的好事,可以顺气化痰,延年益寿。
    不迁就的方式很多。可以对之不瞅不睬,可以断然拒绝,可以掉头就走,可以当面斥责,可以反唇相讥,可以哈哈大笑——再说一遍,你迟早会得罪这种人的,早得罪是大好事。
    幸而,这种人,不算是太多见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