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点滴:想  

2018-03-28 16:21:52|  分类: 意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想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亦舒
    想,是一种难受的感觉。
    那个人、那件事如果就在眼前,也不用去想了,一定是半明半灭,得到与未得到之间,才会动用“想”这个字。心微微抽搐,喉咙略为干涸,眼神有点暗淡,神态带些无奈,想的时候,人会变得憔悴。
    听中年人说起他年轻时候喜欢过的女子:“唉,想是想得来……”忍不住莞尔,但也十分了解那种苦处。
    后来相思渐成过去,也许狭路相逢,还会诧异当初怎么会去想这样的一个人。
    但是在彼时,却愿意以灵魂来交换。有什么是永恒的呢?我们居住的地方,不过是一个飘浮在宇宙某一角落,如灰尘大小的球体。
    不过想的时候,很少能这样客观。一般会想得刻骨铭心,全神贯注,茶饭不思。
    时间过去,慢慢学会不大去想不切实际、虚无缥緲之事。
    单单想吃想睡,容易多了,也确是享受,趁办得到的时候多做。
   “你想怎么样”是句带有挑衅意味的话,回一句“想都不给想”,是绝妙答案。
    多想无益,就此打住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