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在国外:一位德国老人的事迹  

2018-03-27 15:47:26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位德国老人的事迹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张昌鸣

    有一位德国老人,名叫赫尔玛·塞德尔,已经80岁了,最近,她被检查患了癌症。当她知道自己在世的日子不多时,她想尽快完成两件事。第一件事是她有一大笔钱,总价值约两三百万马克,部分是现金存在银行,部分是房地产。她想把这些钱全部捐献给中国的改造沙漠事业。
  
  塞德尔一辈子最珍爱书籍,她爱买书,有许多许多的书。她的第二件事就是把这些珍贵书籍全部送给中国。
  
  塞德尔所以对中国有这么深的感情,是因为她了解中国、热爱中国。她深信,中国是迄今为止保持民族文化传统保持得最好的文明古国,也是最有希望的发展中国家。因此,她把世界未来发展的希望、个人的良好愿望、都寄托在中国身上。
  
  早在两年前,塞德尔就开始着手完成她的宿愿,她拖着年迈的身体亲临内蒙古考察,并立即在磴口县进行了投资。改造沙漠是个世界性问题,它是关系着环境保护、子孙后代生存的大事。曾有报道,每年中国有近一个中等县的土地被沙漠化,问题十分严峻。塞德尔看到了这一点,于是将自己所有的财富都投入到这一改造沙漠的事业中来。
  
  塞德尔对自己要求很严,生活上很节俭。塞德尔没参加德国的医疗保险。看病要自己花钱。得了癌症后,她面临两种选择:一是花很多钱输血和换血来维持生命;二是花一点钱,保证她再活一两年,完成她尚未完成的事业。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二种。
  
  得了癌症后,她每次看病仍然乘公交车,不坐小汽车,买食品也不去高档店。然而,她对所赞助的事业却出手极为大方。她不仅对中国给予了赞助,还为绿色和平组织及夜校提供了近百万马克的赞助。
  
  塞德尔是一个高尚的人,一个献身于发展世界和平友谊的人,一个为中国的沙漠改造有所贡献的人!
  
  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衰老、死亡的问题,然而,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。有的人面临死亡,想的是再留给世上一些最珍贵的东西;有的人面临死亡,极度恐惧、悲观,不惜重金来延长生命;有的人则是从年轻时就花天酒地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塞德尔属于第一种人,而且是其中最杰出的。她把人的生与死看得很平淡,认为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,因此有视死如归的气度,一心想的是再留给世人一些真正最珍贵的东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