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《原创》乘公交车有感  

2018-03-20 09:27:02|  分类: 《原创》想说就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乘公交车有感
   
   因考虑到平常上班族乘车的艰辛,我常常是避开乘车高峰期或选择周六、日出行。
   前天我去医院拿药,上了一辆公交车。上车后我是照例拿出敬老优待证给司机师傅亮过后,然后往车厢里面走,没走几步,突然听到司机师傅说:“买票”!我是连忙回去再次将我的证件亮出,才安下心来走进车厢的。听到一个老者说:“不是说你的。”我回答:“只有我一个上车没买票,应该是说我的吧。”我是没有多想,倒是为司机师傅的责任心点了个赞。
   随着车的前行,几站下来车上人逐渐增多。我发现司机师傅是个急性子,每每到站,他是开门也快、关门也急。在XX站停车时,一个在前面坐车的老者急急走向车门,车门突然关掉,老人大喊:“下车”,司机又突然刹车开门,老人一个趔趄几乎跌倒,周围有人忙扶住,老人才算平安下车!公交继续开行,司机说了声:“还去买菜”!随之一个中年妇女大声应和:“坐车不花钱呗”!全车突然静场。
   不知别人如何在想,我是突然感到一丝悲哀袭来!
   老人家去买菜,也许家里只有老两口,他的老伴身体更差,外出买菜只好他来承担了。···
    至于老年人免费做公交,这样的一个小小福利,还会有人计较,真令人哭笑不得!
    我是满七十岁后得到两个证件;一是市委老干部局发的“石家庄市离退休干部敬老优待证”、一个是市公交公司发的“敬老卡”,都是可以免费坐公交车,后者还可免费坐地铁。能持有此证,体现了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怀,也给了老年人发自内心的一份感动。
    想起老祖宗的那句话:“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;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。”很多人怕是没有想,也不愿意去懂它的意思吧。



    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;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。
释义:
    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。在抚养教育自己的小孩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 血缘关系的小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