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点滴:得意忘形  

2018-01-07 15:27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得 意 忘 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南怀瑾 

  儒家经常告诫人,不要得意忘形,这是很难做到的。一个人发了财、有了地位、有了年龄,或者有了学问,气势自然就很高,得意就忘形了,所以人做到得意不忘形很难。但是以我的经验还发现另一面,有许多人是失意忘形。这种人在拥有功名富贵的时候,修养蛮好,一旦失去功名富贵,就都完了,都变了,自己觉得自己都矮了、都小了,变成失意忘形。

  所以得意忘形与失意忘形,同样都是没有修养的表现,换句话说,是心有所住,被一个东西困住了。真正学佛法,并不是叫你崇拜偶像,并不是叫你迷信,应无所住而行布施,是解脱,是大解脱。一切事情,物来则应,过去不留。

  (林冬冬摘自复旦大学出版社《金刚经说什么》一书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