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点滴:盛开的黄玫瑰  

2018-01-20 15:13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盛开的黄玫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◎董行

  这是一位作家朋友给我讲的故事,一个真实的故事。朋友今年搬入新居后,晚上经常被楼下的电视和音响闹得睡不好觉,尤其是放枪战片,机枪声和爆炸声简直是穿透了天花板,直往耳朵里灌。

  有一天她实在忍不住了,便在一个上午敲开了楼下住户的门。没想到开门的是个老外,一个挺和蔼的有礼貌的外国老头,却说一口很不错的中国话。她向他说明了来意,希望他在晚上10点半以后,能把电视或音响的音量放得小一些,老外连连道歉,说实在对不起,他的耳朵不太好,所以总爱把音响开得很大。说着,又转身回到屋里,拿出一瓶法国酒来要送给她,以表歉意。这下反弄得我们的女作家不好意思了,她婉言谢绝了。

    故事到此,似乎该结束了,而且挺圆满的。没想到,午休刚过,她的门被敲响了。是楼下的那位老先生,满面春风地站在门外,手里还捧着一大束黄玫瑰。这实在太使我们的女作家惊讶了,她对我说:“长这么大,数十年来,还从来没人给我送过花呢1 19朵黄玫瑰。”怎么答谢好呢?她就从书架上取出几本自己写的书,签上名,送给楼下的法国老夫妇。

  我颇有些感动。这就叫文明,这就是人与人之间应有的一种关系。人与人之间,尤其邻里之间,是否都能如此和谐相处呢?

  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,那束黄玫瑰至今还在我的心中盛开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