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他山之石借来一用(三十八)  

2018-01-10 10:47:36|  分类: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194、很多时候,旅游只是一个名义上的借口。咱们只是需要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那里没有加班,没有职场上的激烈竞争,没有那些令人感到焦虑的潜规则和过于复杂的人际关。更关键的是,咱们能够暂时忘掉那些残酷的现实生活带来的巨大压力,获得调养失衡身心的难得几回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假日出游井喷背后的原因
  
   195、生活累,一小半源于生存,一大半源于攀比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作家郑辛遥谈生活
  
    196、少年气壮不失稚;青年气旺不失态;中年气盛不失势;老年气沉不失志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三言两语记《新民晚报》
 
  197、用别人的智慧充实自我,不用别人的智慧贬低自我;用别人的成功激励自我,不用别人的成功折磨自我;用别人的错误提醒自我,不用别人的错误娱乐自我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卢志文
 
  198、如果你想造一艘船,先不好雇人去搜集木头,也不好给他们分配任何任务,而是去激发他们对海洋的渴望兴趣产生动力。
  
    199、许多书只是外表像书罢了。但是,你不必愤慨,倘若你想到这一点:许多人也只是外表像人罢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周国平在《书与人生》中写道
  
    200、要说没用也真没用,既不能当饭吃,也不能教人如何投资赚钱……如果咱们的心灵中没有诗意,咱们的记忆中没有历史,咱们的思考中没有哲理,咱们的生活将成为什么样?
  
    201、有一面镜子,在其中你能够看到完整的自我,看到自我心中所有的感觉动机嗜好冲动及恐惧。这面镜子就是关联的镜子:你与父母老师之间的镜子;与自我思想之间的镜子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克里希那穆提
  
    202、爱国首先要爱自我的同胞,扶危救困,匡扶正义,而不能‘不爱国人却爱国,只爱民族不爱民’“爱国”是个好词,该不该爱国不是一个问题,怎样才是爱国,一些时候却成了一个问题。
  
    203、所有的骗子都在一个地方下工夫,那就是怎样让你贪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马未都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