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《原创》九十年代珍贵的信件  

2017-06-03 16:18:44|  分类: 九十年代的珍贵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   这些信件都是我和我的高中老同学们失联多年后再联系上的通信,今日再读,不由得感慨万千,可叹朱正宇、宋詠、已经跟我们阴阳两隔,祈愿他们在天堂上安好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冰莹的信)

淑慧:

    你的信我年前就收到了,因为今年元旦我母亲去香港探亲,春节就在那里过了,我们一家三口人去北京尚文父母家过了,初三才回来。

    收到你的信,知道你的近况我很高兴。这几年我们都在找你,尤其是91年校庆时,很多同学都向我问你的情况如何,我答不上来也很惭愧,那天给你二哥打通电话我特别高兴,终于知道你的情况了!

    今年正月初三,我去了趟宋詠家,见到了她家老赵,在她家呆了一天,下午四点多才走。谈了你的情况,她也很高兴,说不定会给你打电话的。现在我们这些人也懒,有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就算了,信也懒得写。

     我现在情况还好···。从你的信中得知你儿子很出息,太好了,我们这一代人都没什么指望了,下一代能有出息是我们最大的安慰了。

       ······

    我从83年分配到天津电大,84年到图书馆工作,一直到目前,专业知识几乎没用。因为尚文84年调到外经局国际海事公司,经常跑船,每次离家就是一年。我在学校比较轻松,可以管管老人和孩子,工作到是比你们轻松,时间卡的比较死,要坐班。

    91年校庆我遇到 X X ,他向我问及你的情况,因我当时也不知道,没能告诉他···。我想过去的事毕竟过去了,如今我们都已步入中年,什么事,什么挫折都经历过了,那么就要学的什么事都不在乎,你说呢?毕竟我们现在的情况还算不错。

    你调动的事何日能成?今年暑假一定来天津,到时我们再叙。我已经告诉宋詠叫她到时也来一趟,我们好好聚聚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······

    好了,提起笔,就写的乱七八糟,不会工整写字了,凑合看看吧,就此搁笔。

祝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冰莹94、2、27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荷苓的信)

淑慧:你好!

     来信收到。信是我父亲拿上楼来的。他老人家觉得很惊喜,连声问我让我猜是谁的信!然后我们大家争相传阅,一时间成了畅销书呢。我妈照例是问不完的问题、两个孩子及其他不认识你的人都围着我问这问那,于是我把咱们的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,全家人都为又找到你而庆幸。岁月沧桑,我们终又相逢,天若有情天亦老,而我们的友情不老!

    回信迟了几天,原因太多,不得一一细叙,归结二个字“穷忙”。过年时,于鸿义、张慧娟、李翠茹都来我这,看了你的信。大家回忆多,感慨更多!都很为你今日的成绩高兴,你能取得今日之果是必然的,真的为你高兴,替你祝愿。你的信又引起于讲了我走以后青年点的事,以及你后来回津的过程。那天在你二哥家讲的时候有许多他们还不知道呢。我也回忆起在内蒙的好多年,真是苦乐篇章啊。更有意思的是92年10月12日校庆时咱们点的大部分人都聚在实验中学,还照了象,只是聚也匆匆,散也匆匆。没有机会座谈,可惜可惜!不过每个人的大致情况都知道,也不过如此,这一代人都活得如此艰辛。虽然如此,但我什么时候都觉得我们曾共同拥有的过去是一段辉煌的故事,故事不多,也宛如一段歌。坎坷造就了我们,使我们成了人;苦难抚育了我们,使我们懂得了追求什么。我们应该为拥有这样一段经历而自豪。历史上从不以成败论英雄,无论结果如何,我们如今都是有知识、有教养、深沉、自信、有高雅的气质、有优良的品格、有高尚的人格的一群人。仅此一点,就是成功,就不枉来一世,你说是吧。

      一晃开学多日了,又都忙了,你多注意身体,今日先写到这,继日祥叙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荷苓 草  94、3、8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于洪义来信:四班同学,当年知青点点长)

淑慧:

     你好!

     来信已经收到。从信中和王荷苓、郑冰莹处得知了你现在的一些情况,看到你多次被评为先进、业务成绩上也很突出,真为你高兴!我想这才是我们认识的你,这是你应该得到的。几十年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奋斗,终于感动了上帝,让社会承认了你的存在、承认了你的作用、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!我们真心祝愿你比我们过的更好。真心为你高兴。

    十几年来,我们一直打听你的下落。不知顺常从那里听说你在保定一所学校任教。为此,我们曾托荷苓的姐夫在保定打听过,但一直没有结果。91年校友会后,我无意中翻校友通讯录,发现···,我想这可能是你二哥,后问王和郑她们说,二哥可能是咱们学校毕业,王又肯定二哥一定叫这个名字!于是,我打电话给医学院,得到证实。一番周折,终于与二哥联系上了、于是··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······

    今年暑假不知你能否调成工作,郑和王一再嘱咐让我写信时告诉你,还是抽时间来天津大家聚一聚,因为大家都很想你。尽管十几年来,大家天各一方,但同学们没有忘记你,过去的事情已经印在了脑子里。我们真诚地欢迎你!另外王与郑都说给你写了信,但是没有回信,很担心没写邮编,邮局没给投递?时间关系,不多谈了。

祝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洪义        94、4、1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朱正宇的信:四班同学,宋詠知青点点长)

淑慧:

    你好!多年不见,久别重逢,大家都十分高兴。见你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,终于事业有成,家庭幸福,我感到欣慰。

      照片因要加印,中途因质量不满意,又让店家反复重印了两次,故而拖延了时间。但因这批相纸是旧的和剩的,再怎么反复质量也不如平时,这还是天津较有名气的大店,平时也比较熟了,他们感到抱歉,“赶上这拨了!”我开学后已经上班了,因病情比较稳定,我也基本上掌握了控制的规律,反正目前无法根治,总在家呆着也不是长久之计。我会十分注意的,目前帮助筹备四十年校庆,比较忙,月底后恐怕会稍缓些。先写这些,问全家好!

 再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正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94年 9月16日
    附上九四年在冰莹家照片一张,因我是摄像头翻拍,效果不好:

《原创》九十年代珍贵的信件 - 向东 - 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左起第一排:于洪义、朱正宇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左起第二排:郑冰莹、王荷苓、我、宋詠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宋詠的信)

淑慧:

     你好,并问候全家好!

     几次提笔给你写信,但都半途而废,多年来养成了不写信的毛病,所以还是请你原谅!

    这次写信,主要是想知道你能否有空来京、津小住。我们都很欢迎你来,在我们的每次聚会中总是缺少你,很觉遗憾,大家都这么感觉,希望你能来!

     咱班的同学春节时又聚了一回。有李翠茹、张慧娟、王荷苓、郑冰莹,另外还有个远道的客人崔娟娟。这个当年的病号,依旧是病病怏怏,药不离身。到那都是看病,可是精神还是挺足的。东奔西走,从贵州到天津,没有几天假,春节还跑趟邢台她的原单位。

     我们那天在冰莹家吃完饭,还去看了趟高纪霞,因为听说她已经不能自理。一切全靠家人照料,才50岁的人,已经成了这种样子,怪可怜的!想起她当年整人老师和同学时的神气劲儿,也不由人不感叹!看到她的样子,我们真应该好好、开心、健康的活着。

    冰莹春风得意,当了图书馆长,处级干部,又入了党房子分的也不错,装修的富丽堂皇。咱们这一堆里总算有了当官的了,高兴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······

    如今,老赵倒是挺忙,星期天都很少休息,我就做好后勤了,本来我也可以到他们学校谋个事做。又一想两人都忙,家里的事没人管,岁数大了,不能太辛苦!把生活搞的好一点,对身体、情绪都好。我每周二、四、两天上班,工作很忙,到也好调节了我的生活,省的太单调,慢慢适应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······

    胡乱写了一大堆,不知你爱看不爱看!凑合着看吧。还是那句话,暑假能来吗?欢迎你来!老赵也欢迎你和老李、儿子一起来玩!来信告知!

    来信谈谈你的情况。孩子先生都好吧。注意身体、安排好生活。

    总算可以发出这封信了!

祝你全家愉快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宋詠   97、7、9。

附上九七年在王荷苓家楼前合影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《原创》九十年代珍贵的信件 - 向东 - 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前排左起:王荷苓、我、宋詠、李翠茹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二排:郑冰莹、于洪义、张慧娟。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顺常的信    初三校友,我们知青点成员)

淑慧:你好!

    我在与你中断了十四年联系后又见到你的信,百感交集。

    你夏季来津未能与你见上一面,此事该责怪于,他既知道我的具体地址,又常与我单位通电话,怎说无法联系?我家与你二哥家很近···。居室很宽绰,这已是自香港路以来第四次搬家了。我们全家欢迎你带儿子来津时住我家,就象20多年前一样,亲如姐妹、亲如一家!

    看完你的信,我直掉眼泪,为你今日功成名就祝贺;也为你和你的全家人这些年来的遭遇感慨!你没有被逆境压倒,现在事业和家庭都很幸福,我妈听后高兴极了,你来津时,她正在我家小住,可惜我们没有见上面!今后你再来津,直接给我打电话,我觉得有说不完的话,靠别人的传达和这几页信纸有怎么说的清?

    我于85年元月调到河西区劳动局调配科,至今已经十年。工作性质比街办事处广泛一些,收入也还可以,但是感到很累!压力来自工作和人际关系复杂。这些年我把身心投入到工作中,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(比如入党——这是职业需要、职称——转为国家公务员。在市级专业刊物上发表文章等),但是身体彻底垮了,十四年里三度住院(内科、外科、脑系科),家庭压力也大,······。

    今天给你写信提笔备感吃力,字迹混乱,请原谅。我只想说我们这批老三届太苦了,人到中年,老小拖累,再热爱工作也只有十几年的干头了,没有什么奔头!你看看,校庆会上同组同学的合影,一个个都是历经沧桑。不过在事业上个个都好强,当年组内同学中,有的是主治医师、有的搞人事、有的是部门负责人;所幸没有一个人下岗!我觉得人老了非常珍惜青年时代同学的友谊,我也希望这友谊能多保留些年。

   我再三恳求你,下次来津一定来我家,如果时间紧,可用电话联系我去看你。

   我娘家情况日渐好转,82年我父亲去世后,母亲精神不清达半年之久。当时小弟还在北大港工作,89年在我局领导帮助下才调回市里,现在已经是主治医师。大弟在天津财经学院财政系工作,他们的孩子已经上五年级了。我的女儿念初二,学习很努力,也比较懂事。我们俩身体都不好,也不娇惯孩子。

   希望你收信后抽空回信。

祝你全家新春快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顺常     95、2、8。

    
      附:九五年校庆与班主任李老师校园留影: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原创》九十年代珍贵的信件 - 向东 - 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排第四人班主任李慧珍老师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