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意林:月亮与荣耀  

2017-12-16 15:43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月亮与荣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黄小平

    小时候看月亮,总觉得月亮神秘而美丽,于是仰头去追,可是我越追,月亮越是躲开我。母亲见了,对我说:“孩子,为什么要去追呢?如果你一心赶路,月亮自然会跟着你。”
    一天,我赶夜路回家,突然想起了母亲的那句话,于是回头看了一眼天上的月亮,发现月亮果然一路跟在我的身后。
    长大后,我从这件事上悟出了一些道理:如果把月亮比作一份荣耀,那么我们越是想着荣耀,越是贪婪地去追逐荣耀,荣耀反而会远离我们。如果我们能一心赶路,把人生之路走得更快、更好,把事情做得更完美、更成功,属于我们的荣耀自然也就尾随而至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