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心里人生:物奴  

2017-11-14 15:13:09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物        奴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尤今

    这个大皮包,是我在摩洛哥向一位柏柏尔土著买下的。小牛皮,极轻、极软,背在身上柔若无物,拿在手上却又感觉到一种生命力的悸动。我一直不舍得用,秘密收藏。
    最近,我惯用的那只旧皮包断了带子,才决定带这只新皮包到尼泊尔旅行。
    我逗留在尼泊尔的第二个星期,便进入了雨季。凄风苦雨,横里来直里扫,每天撑伞出门时,我总先去护那皮包,生怕它湿了、霉了、坏了。人在伞下,心系皮包。皮包虽然轻如云絮,感觉上却重若秤砣。
    一日,外出时,正值狂风暴雨,处处积水,路面湿滑,好似铺了一层薄冰。走着走着,我一个踉跄,栽了个跟斗,说来难以置信,跌倒的那一刹那,我一心想要保护的,居然是身上背着的那个皮包!结果呢,徒劳无功,人与皮包,齐齐趴在污水里。狼狈不堪地爬起来时,双腿剧痛,然而,看到泥污一片的皮包,心比腿更痛。
    慌忙扶我起身的老公,看到我急急验视的不是自己的腿伤而是皮包的损坏程度,忍不住摇头说道:“不就是一个皮包吗,值得如此操心!”一句话,就把愚昧的我骂醒了。
    是啊,物役于人而物是奴;反之,人若役于物,那人便是愚蠢的“物奴”了。实际上,世间许多人,正因为沦为“物奴”而不自知,一生汲汲于物质的追求,与快乐绝缘。
    自那日起,风里来、雨里去,把皮包挂在肩上而不是放在心上,我便快乐潇洒。

       (若 子摘自新浪网作者的博客,苑明琨图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