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多个朋友,多份牵挂、多份喜悦、多份祝福!

祝来访的朋友开心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60——66年初中、高中毕业于天津师院附中(现为天津实验中学)。 68年下乡到内蒙插队。 74年选调到图木吉公社中学任代课教师。 77年参加高考。 80年——2002年任高中数学教师。 2002年退休。

《原创》感谢你,我的朋友天堂草原!  

2009-07-28 21:19:28|  分类: 《原创》重回草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当电话那头传来一声熟悉的问话;“你是向东吗?”我的泪水夺眶而出。我知道我终于找到了失去联系十八年的蒙族大姐(遗憾的是大哥已经过世了)!而帮助我的朋友竟是我刚刚交了两天的博友“天堂草原”!

  7月26日11:46 我见到天堂草原加我为好友的留言:

“···,当年知青吧,我们应该谢谢你们这样的前辈。我是内蒙人,现在北京生活。”

不知何故?我痛快的接受了,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选择忽略(也许是上天派你来帮我)!

  其后又见你11:48的留言:“Sain  uu!"

  我15:44不假思索的留下了一段话:“你的留言先叫我有了一份亲切,又叫我想到了久违的大草原!虽然当年是不得不去的下乡插队,但还是感谢这段经历对我人生的锤炼。离开草原已经几十年了,当年学的那点可怜的蒙语也已经忘光了,只是还记得吃饭是 badayide  ,朋友,不会见笑吧!”于是我们作了朋友!

  26日、27日两天你看了我大量的文章,并一一点评,我还没有见过这样用心的人,先有了一份深深的感动!于是我们又有了进一步的交流,

  你回复说:“呵呵,说的完全正确。有机会回草原看看,与当年可不一样了。”这是26日的18:25。

  我19:05回复:“我一直有这个愿望,也想找我的蒙族大哥宝成,遗憾多事缠身,只好等儿子回国后再作打算。”

  21:53你说:“如果没有联系的话,您告诉我相关的信息,我在内蒙古兴安盟扎旗那边有朋友,可以帮您先打听好。”

 27日10:19你回复:“好的,不用谢。我弟弟就在那个地方工作,还有我的一个同学老家就是图牧吉的。我给您打听,有了消息我告诉您。”

 得到这一消息,我的激动溢于言表,太巧了,我太幸运了!难道我的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吗?

  15:36你看完了我的“知青岁月”一文,写下一纸承诺:“我一定帮你找到宝成一家。如果不顺利的话时间可能长些。有机会的话今年年底可能去一趟音德尔鎭,那样的话,我亲自开车去找,一定帮你找到!”

  我知道你刚刚做了父亲、还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、我知道你要找不少人、要打不少电话、···,这是费时又费钱的事啊! 可是你为了一个陌生人竟是这样的全力以赴,义无反顾!叫我如何感谢你啊!年轻的朋友!

  你掷地有声的承诺,我感觉到你一定是个守信之人。但是我还是没有想到,这么快、这么好的消息来了!当我看到你发来的消息,我高兴的跳了起来!天堂草原,我谢谢你!谢谢了,谢谢!十几年了,我和宝成一家天各一方、互相思念,如今这断了线的风筝终于接上了!

  我轻轻的走进你的家门,见到了博友“笑微微”的感慨:“你又在帮知青找朋友了!”

  天堂草原,我由衷的感谢你!

  你有着和宝成大哥一样滚烫的古道侠肠,你是草原的一条汉子;

  你是草原的保护神,保护着这纯洁的大草原;

  你是一只雄鹰,展翅翱翔在这天堂草原上。

  你的父母应该自豪,你的爱人应该骄傲,你的儿子一定幸福,因为他一出生就沐浴在爱的海洋里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